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上海交大、厦大、电子科大等高校代表走进光谷 武汉国家级产业基地产业链磁力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14:18 来源: 长江网

3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活动,来到东湖高新区。

今年,教育部首次在全国举办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对接大会系列活动,湖北武汉是活动的首场。全国200余家高校部分代表,在武汉国家级产业基地人才对接洽谈会上纷纷表示,看好武汉及光谷产业潜力。

高校点赞武汉产业吸引力:“由点成片成链了”

全国200余家高校的部分代表参观了武汉东湖高新区和企业。

电子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倩曦介绍,武汉在该校毕业生流向城市中排名靠前,“每年都有百来毕业生来武汉,其中的大部分就到了光谷。对光谷,我不陌生,这里有许多优质企业。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希望结成校地协同、创新发展的情谊纽带,与武汉光谷企业进一步深化交流,在人才联合培养、产业学研用协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

“相较前几年,企业星星点点,如今在电子信息、新型显示、互联网等领域,光谷已形成了产业链。只有产业链才能留住人,因为毕业生不会再感到迷茫:没有上下游,我下一站去哪儿?”上海交通大学校就业中心副主任沈延兵点赞武汉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发展速度,他说自己从华中科大毕业后,还很关心“第二故乡”,他给光谷招才部门出主意:“不光给补贴补助,还要多渠道让人才了解这里的文化氛围和生活环境,让他们安心安家。”

10家光谷企业与上海交大等高校签约对接

“厦门当地也在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厦大培养的电子信息人才也非常希望能输送到厦门、武汉等产业高地。”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斌介绍,就在去年,厦大承建“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该校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正在着力突破相关前沿核心技术,培养过硬人才。

在对接活动现场,厦门大学与国内数据库行业领军企业达梦数据库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我们与人福一直有合作。”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就业办公室主任刘胜利介绍,现场,该校与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

现场共有25家企业和15所高校参加对接。东湖高新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季生介绍,拥有10万余家市场主体的光谷,已经培育了“光-芯-屏-端-网”、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两大世界级产业集群,每年释放出超过20万的岗位需求。光谷实施“3551光谷人才计划”,以做天使投资的心态,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率先设立“大学生留汉服务专窗”;搭建“才聚光谷”大学生求职招聘平台,每年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余场。今年在武汉解封后,及时举办了高校线上双选会、“探店式”直播招聘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发布岗位需求14.5万个;制定发布《“中国光谷奖学金”设立办法》,在知名高校中设立奖学金,鼓励高校学子到光谷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