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探访武汉万吨·华中冷链港葛店:冷链食品这样安全“越冬”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13: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中华、通讯员童勰、张樱宁)12月3日,鄂州市葛店开发区武汉万吨·华中冷链港园区入口处,一辆载满冷链食品的货车在做完消杀措施后缓缓驶入月台,现场工作人员在完成搬卸、码放、消毒、验证等一系列防控流程后,货车方才驶离。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葛店开发区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地同防”的防控策略,切实转变作风,压紧压实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跟踪督办。

武汉万吨·华中冷链港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受到各方关注。“现在食品入库比以前繁琐,需经数道消杀和核酸采样才能进月台卸货,卸一趟比以往多花1小时。”进冷链港跑运输的货车司机陈师傅说。

“从车辆入园到食品入库,中间有10多个环节需要把控,任何一处环节操作不规范,都可能存在潜在的病毒传播风险。”万吨城副总经理肖江介绍,园区加装监控,对32个不同区域实施全覆盖,通过监控直观掌握食品出入库过程中流程操作。目前万吨城已做到采样全覆盖、样片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

园区内,车辆运输进口冷链食品需使用专用通道,卸货也使用专用月台,将国内国外冷链食品实行专货专管。鄂州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副局长邱从东说,通过建立集中监管仓的方式,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专区管理、集中消杀和核酸采样检测,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后,才能送往冻库保存。

肖江介绍,为了让冷链食品安全“越冬”,万吨城邀请了专业从事消杀作业和核酸检测机构入驻园区,参与到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的体系中。8月25日至11月底,已集中对货物进行核酸检测9次,采样70余个;人员每14天做一次检测,已检测10次,累计采样781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