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加州山火再起:民众紧急疏散 数十万户或断电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14: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根据美国加州奥兰治县消防管理局(OCFA)的数据,由大风催生的“邦德”大火已经烧毁了3650英亩的土地。这场大火始于12月2日晚些时候,一场建筑火灾迅速蔓延到西尔维拉多峡谷(Silverado)附近的植被。

奥兰治县消防管理局表示,大约500名消防员正在灭火,直升机也将出动。大火促使峡谷附近的几个地区强制疏散,该地区位于尔湾市东北偏东约15英里处。

火灾经一晚燃烧面积迅速扩大,几英里外都能看到一股巨大的烟尘。

奥兰治郡消防局队长说,大火已经蔓延到主要道路上,消防队员们正在努力抢在大火的前面。他告诉当地媒体,“我们看到风向发生了剧烈变化,所以我们告诉所有工作人员要注意风向的不断变化。”

峡谷附近的几个社区已接到疏散命令,附近其他地区的居民已被告知做好撤离准备。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受到影响,是否有房屋受损。

国家气象局表示,由于低湿度、极干的灌木丛和从内陆吹来的大风,在12月5日之前该地区都有极端火灾危险的红色预警。

作为预防措施,电力公司从12月2日起,开始切断对客户的电力供应,以防止大风将树枝吹向电力设备或吹断电线。截至当天深夜,南加州爱迪生公司切断了约1.5万户家庭和企业的电力供应,并考虑在整个大风期间切断7个郡约27.1万户用户的供电线路。

另外,圣地亚哥燃气与电力公司已对大约2.4万名客户进行了断电处理,另有7.3万名客户也将受影响。

报道称,加州已经经历了火灾最严重的一年。超过6500平方英里的土地被烧焦,总面积超过了康涅狄格州和罗德岛面积综合。至少有31人在这些火灾中丧生,10500座房屋和其他建筑物受损或被摧毁。

最新一场火灾发生在加州大部分地区陷入更严重的干旱之际。事实上,加州北部的所有地区都处于严重或极端干旱状态,而南加州几乎所有地区都异常干旱,甚至更糟。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