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上海发布人力资源新政 多条举措促进创新赋能、放眼全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14: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2月4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4日发布相关人力资源新政,多条“举措”将从实施简政放权、加大人才引进、强化财政支持和优化政府购买服务等四个方面实施更大力的制度创新,促进人力资源机构创新赋能,放眼全球。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余成斌当日对记者介绍,上海市人社局和静安区政府将共同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下放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权限,探索长三角区域人力资源服务许可互认,对人力资源专业化、高端化人才提供职称评审、技能等级评价、人才公寓、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便利,鼓励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优先推荐承接政府购买的公共服务外包项目等。

园区与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静安区新闻办供图

在当日举行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峰会暨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简称,园区)十周年系列活动上,《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发布。余成斌对记者解释,在新政的20条中,如“支持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发展,对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一定奖励”“鼓励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或人才创新基地,提供海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等服务,经认定给予一定奖励”等举措将大大促进人力资源机构创新赋能,放眼全球,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对新政的具体举措,有企业首席执行官李跃章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好的政策扶持,不断升级的“服务型政府”让市场主体充满活力和动力,必将进一步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峰会上,首获“伯乐”奖的1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受表彰。静安区新闻办供图

据了解,今年,上海制定发布了《上海市人力资源服务“伯乐”奖励计划实施办法》,对为推荐选聘优秀人才的高端猎头机构给予奖励。峰会上,首获“伯乐”奖的1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受表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度遇到发展“梗阻”。园区紧急响应,政企携手,共同“救市”。政府部门提前拨付逾千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搭建融资平台,并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对人力资源产业、培训补贴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进行解读,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企业也纷纷自救突围,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业态、创新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同时,积极反哺社会。疫情期间,园区企业组建抗疫战队,捐资捐物。7月,相关企业发起成立“人力资源机构助力大学生就业联盟”。

当日,园区与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共建“全球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中心”“职业转换服务项目”“人力资源伙伴平台”,聚焦国际化人才的选用育留,共享商机人才资源,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能级提升。

静安区人社局局长王光荣介绍,静安区将推出为期一年的“未来领袖培育”计划,集合行业资深专家通过导师带教等方式多维度支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方面表示,将在集聚发展中不断推动产业链拉升,增强行业影响力,在支撑经济社会和人事人才发展方面发挥更好作用,努力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完)

【编辑:苑菁菁】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