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ofo创始人戴威再收限制消费令 曾经的资本宠儿如今落魄 你的押金退了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14:15 来源: 综合自人民日报

据天眼查APP显示,8月13日,ofo小黄车关联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戴威收到限制消费令,此前他已收到多条限制消费令。

另据网络:

近日,ofo小黄车的关联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戴威再次收到限制消费令。此外,限制消费令显示,申请人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12月4日午间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ofo小黄车的关联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戴威再次收到限制消费令。

限制消费令详情显示,申请人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在该限制消费令中,戴威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等。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注册资本约38.52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自行开发后的产品;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等。天眼查App股东信息显示,戴威持股36.02%为该公司最大股东,第二、第三大股东为滴滴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经纬美创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5.32%、10.15%。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App显示,今年8月,该公司及戴威还收到了一条限制消费令。

小黄车陷入“退押金难”困境

戴威是ofo创始人兼CEO,2014年他和4名合伙人创立ofo共享单车,提出了“以共享经济+智能硬件,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的理念,创立了国内首家以平台共享方式运营校园自行车业务的新型互联网科技公司。

2018年,小黄车陷入“退押金难”困境,用户陷入恐慌纷纷排队退款。截至2018年12月19日,ofo线上排队退款用户超1000万。

2018年12月21日海淀区法院对ofo主体公司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戴威下达“限制消费令”,要求其不得乘坐飞机和买车买房旅游等。

2019年7月,ofo小黄车日均退款3500人,全部退完还需要12.5年。

2019年9月,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由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