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意大利犯罪率下降 数据称银行抢劫案同比减少逾五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1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银行业协会(ABI)犯罪与安全研究中心日前通报,自新冠疫情暴发来,在封城及各项防疫措施制约下,不仅社会犯罪率出现了大幅度下降,针对金融机构的恶性犯罪较2019年同比下降幅度超过五成。

据报道,意大利银行业协会犯罪与安全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意大利累计发生银行抢劫案共92起,较2019年同期211起减少了56.4%。该研究中心认为,影响银行犯罪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为落实封城和防疫措施,当局投入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力有所加强。

报道指出,伦巴第大区疫情期间针对银行的抢劫次数减少约70%,从2019年的36起降至11起;马尔凯大区针对银行的犯罪率下降幅度达到了75%,从2019年的4起降至为1起;阿布鲁佐大区同类案件下降了67%,拉齐奥大区下降了65%,皮埃蒙特大区下降了64%。

巴西利卡塔大区、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莫利塞大区和瓦莱达奥斯塔大区,在疫情期间针对银行的犯罪次数已降至为零;而翁布里亚大区则从2019年的3起增加至4起,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从2019年的零记录升至为1起。

报道称,该研究中心指出,在疫情期间,从国家层面银行抢劫案件的风险指数,已经从2019年的1.1降至为0.5。

据介绍,根据较早前的统计资料,2007年至2019年,意大利银行抢劫案发案率下降了92%,从2007年的3364起降至2019年的272起。该中心认为,近年来银行抢劫案呈下降趋势,与银行和执法机构通力合作密不可分。

该研究中心表示,意大利银行每年安保投资约6亿欧元,包括更新现代化安保设施等。根据意大利银行业协会犯罪与安全研究中心与内政部2020年7月签署的备忘录,未来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加强与警方的信息交流合作,借以有效打击针对金融机构的各种犯罪活动。(林朱庆)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