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区钢花村街开展“共建共享、健康社区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21: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向宏坤)12月2日上午9点,武汉市青山区钢花村街南苑社区联合湖北省安全健康教育网,开展了一场“共建共享、健康社区行”教育活动。受省安全健康教育网委派,活动健康教育中心的胥倩倩老师专程来到南苑社区,为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和社区居民宣讲文明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胥倩倩给大家讲述了健康中国战略,她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健康法》已经从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健康是群众幸福生活的基础,国家越来越重视国民的身体健康。南苑社区书记喻振杰感慨道:“我们身体健康,不仅生活幸福,还能多给国家做贡献嘞!”

据介绍,南苑社区有很多老年人,所以胥倩倩给大家讲解了心脏复苏的相关知识。心肺复苏分为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具体方法,胥倩倩走下讲台,采取互动的方式寓教于乐,实际演练心肺复苏方法。大家都认真按照老师的教学模仿学习,用手比划做着尝试。尽管大家都听得很认真,但在实践过程中还是有或多或少的错误发生,此时胥倩倩在一旁耐心地为大家纠正着错误,直到真正掌握为止。胥倩倩严肃地说:“这些方法如果不做正确,不仅起不到作用,反而会造成二次伤害。”大家互相探讨,互相学习,场面很是热闹,最后都做得有模有样。

社区副书记李文妮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掌握了不少的科学知识及急救手法,在应对紧急时刻我就不会慌乱,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上。”下沉党员熊师傅也说:“我结对的帮扶对象血压高,以后出现情况我就再也不慌了。”

南苑社区书记喻振杰表示,“共建共享、健康社区行”教育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让居民群众了解并掌握健康知识和技能,更是让健康文明观念深入人心,推广健康生活文明理念走遍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