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世界海拔最高超高压输电线路投运 鄂电“铁军”参与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07:05 来源: 湖北日报

高原高空作业。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郭晖)12月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简称“阿里联网工程”)正式宣布投运,标志着全国陆路地区最后一个地级行政区域正式接入国家大电网,西藏也由此迈入了主电网覆盖全区7地市、74县(区)的统一电网新时代。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阿里联网工程包3标段。

阿里联网工程投运大会。

阿里联网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的第四个突破生命禁区、挑战生存极限的工程。输电线路全长1689公里,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是世界海拔最高的超高压输电工程,跨越西藏2个地市10个区县。

2019年9月17日,阿里联网工程开工,被誉为鄂电“铁军”的湖北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包3标段。该标段起于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热萨乡,止于拉孜县查务乡,全长112公里。为建好这一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湖北送变电工程公司选派8名党员成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全体参建人员在临时党支部引领下,挑战低压严寒、缺氧等恶劣条件、克服疫情影响、交通不便、物资匮乏等重重困难,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顺利投运。该标段项目部被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和西藏自治区电力有限公司联合表彰为立功竞赛优秀集体、最美项目部流动红旗优胜单位。

藏族同胞为湖北送变电工程公司员工献哈达。

项目部驻地拉孜县是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县。项目部于2019年8月驻扎以来,党员深入当地村民家中,参与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还多次举办藏族同胞夜校,向藏族群众传授实用技能。他们秉承新时代“电力天路精神”,点亮阿里、造福西藏,让藏族同胞感受到来自荆楚大地的温暖。

据介绍,这支鄂电“铁军”先前参建了青藏联网工程、川藏联网工程和藏中联网工程。

湖北送变电工程公司党员为结对帮扶村民干农活。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