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为基本建成美丽湖北起好步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08:58 来源: 湖北日报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 吕文艳

奋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基本建成美丽湖北起好步、开好局。未来5年,“蓝图”已绘就,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保持战略定力,尽快将目标定位量化、具体化与工程化,把“蓝图”变成“施工图”。

到2025年,我省将着力实现“一减、两改善、三提升”的目标,即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绿色发展水平、环境风险防控能力、环境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全省将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三个转变”,即从全面出击向重点突破转变,从应急式向常态化转变,从注重治标向标本兼治转变。“十四五”将侧重从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优化入手,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着力解决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根源性问题。

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关键是把握治污的系统性与协同性,具体到空气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应强化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与重点污染物协同治理;水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实现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三水共治”;生态保护方面,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和修复。

围绕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湖北将重点抓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构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深化排污权和碳排放权交易、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等试点,运用市场手段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弦 整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