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融入湖北发展战略 贡献湖北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08:58 来源: 湖北日报

省税务局局长 胡立升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全面激活市场、要素和主体。我们要认真回答好湖北税务“怎么干”等重大命题,主动融入湖北发展战略,贡献湖北税务力量。

首先要加强全局性谋划,加快实现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税收工作、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建设,以工作成效更好地体现党建成效。

要加强前瞻性思考。疫情期间,湖北税收减免优惠线上办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深受好评,数据分析服务复工复产大局,税收信息化建设的支撑作用逐渐显现。被实践证明正确的应该继续坚持,在继承的基础上谋求突破。

下一个五年,我们将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充分利用5G、云计算等新技术,创新方法、路径和手段,集成运用税收数据,提升税收执法、办税服务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不断加强和优化服务税费征管、服务经济发展的智慧税务建设。

我们不能当局外人和旁观者,要开拓视野、打开思路,主动思考如何进一步融入未来五年的湖北发展战略,更好地体现税收作为和担当。我们将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和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措施,充分发挥税收逆周期调节作用,支持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助力提高湖北经济质量效益和社会发展核心竞争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爱虎 整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