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民医院医联体单位成员已达72家!湖北省人民医院恩施医院、咸丰医院挂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22: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与咸丰县委书记郑东来共同为咸丰医院揭牌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通讯员刘瑜 杜巍巍)从湖北省人民医院获悉,本月2至3日,恩施市中心医院、咸丰县人民医院挂牌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恩施医院、咸丰医院仪式分别举行。省人民医院创立托管、联合、协作、合作与支援等“五位一体”的医联体建设模式,目前医联体单位成员已达72家。

湖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与恩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业民共同为恩施医院揭牌

本次在两家医院的挂牌仪式上,省人民医院还为恩施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麻醉科、泌尿外科、重症医学科、医学检验科、胸外科、骨科、胃肠外科、急诊医学科、眼科、输血科、药剂科等15个专科联盟授牌,为咸丰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麻醉科、泌尿外科、胃肠外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检验科等7个专科联盟授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

湖北省人民医院专家在义诊现场

两天里,湖北省人民医院18名各学科专家还分别在恩施市和咸丰县两地,现场为市民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并在相关科室进行技术指导、教学查房和学术讲座,切实将省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带到了恩施人民的身边,2000余名病患从中受益。

湖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表示,恩施医院、咸丰医院的揭牌,标志着省人民医院服务恩施人民健康踏上了新的征程,也标志着省人民医院全力支持健康恩施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22个专科联盟同步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专科间紧密联系,有力促进疑难病例会诊、新技术新项目的应用开展和临床人才培养。同时,省人民医院还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医院“武大云医”在远程会诊、术中快速病理远程会诊、MDT“云会诊”、腔镜“云手术”、直升机空中救援等方面的常态化开展,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帮扶恩施医院、咸丰医院医联体建设实效。

湖北省人民医院恩施医院17个专科联盟授牌

据了解,近5年来,省人民医院已在恩施地区开展义诊50余场,举办各类学术讲座逾350次、教学查房2800次,手术示教1800余次,疑难病例讨论600余次,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00余项,医院累计帮助恩施免费培养医护人员300余人。下一步,省人民医院将持续加强恩施医院和咸丰医院专科及学科建设,不断完善以技术支持与合作为纽带、以专科联盟为载体、以特色专科建设为重点的专科建设模式。同时,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通过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与合理资源调配,建立科学有效、常态运行的转诊机制,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进一步畅通疑难和急危重症病人救治和转诊绿色通道。

湖北省人民医院专家在恩施手术示教

湖北省人民医院专家在恩施教学指导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