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教育厅厅长 陶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07:41 来源: 湖北日报

省教育厅厅长 陶宏

省委十一届八次会议确定了“十四五”时期“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的发展目标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任务,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以教育现代化支撑湖北现代化,切实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实施健康促进行动和美育浸润计划,系统加强劳动教育。

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发展,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鼓励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持续提高特殊教育和民族教育水平。要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实施“双高”计划和赋能提质专项行动计划等,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优化高等教育规模、类型、层次、学科和空间布局,分类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

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教育对湖北发展的贡献度。要走改革路,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稳定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要打创新牌,加强基础学科的创新引领作用和学科的交叉融合,提高高校科研创新能力。要吃开放饭,积极探索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形式,扩大湖北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方琳 整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