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社厅厅长 刘艳红:“四个着力”交出人社事业高质量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07:45 来源: 湖北日报

省人社厅厅长 刘艳红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湖北“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湖北未来五年、十五年高质量发展蓝图。全省人社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努力交出一份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答卷。具体将做到“四个着力”:

一是着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夯实民生之本。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完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支持体系。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创新就业公共服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扩大就业规模、提升就业质量。

二是着力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织密保障之网。对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实施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加强新业态人员社会保障。完善社会保障待遇调整机制,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三是着力打造人才高地,激活创新之源。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健全人才引进、培育、评价、使用、流动和激励机制。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完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实施楚才引领计划,汇聚更多人才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

四是着力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筑牢和谐之基。健全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调处机制,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机制,深化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整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