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民政厅厅长 柳望春:推动湖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07:45 来源: 湖北日报

省民政厅厅长 柳望春

我们将按照全会部署,发挥民政工作在全省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能,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上求实效。

以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为着力点,提高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加强重点社会救助对象的访视及照料、应急性救助服务,完善临时救助制度,扩大符合条件的社会救助对象范围。

以推动养老服务和殡葬改革为主攻点,提升基本社会服务质量。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运营和管理,推行节地生态葬法,完善基本殡葬公共服务体系。

以激发基层社会生机活力为切入点,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推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完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发挥人民群众在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牵头推进城乡社区治理,构建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政府主导的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城乡社区治理体制机制,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加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引导、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提供社会服务;推进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专业化和社会化,增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公平性、精准性和协调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光正 整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