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体育局局长 胡功民:三轮驱动持续深化体育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07:45 来源: 湖北日报

省体育局局长 胡功民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通过的《建议》,为做好“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谋划了总体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全省体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持续深化体育强省建设,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体育力量。

始终牢记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历史使命,不断提高竞技体育的贡献度。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进联合办队、开放办赛,凝聚竞技体育发展合力,全力以赴抓好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备战,奋力实现“续金进十”目标,以优异成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大力发动各地政府、市场主体、社会力量建设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全力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健身去哪儿”问题。发展完善各类体育社会组织,推动群众体育社会化,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实现共建共享。顺应融合发展新趋势,大力推进体教、体旅、体医等融合发展,增强群众体育合力。

大力推动体育消费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的增长极。构建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大力发展体育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体育产业规模倍增目标。壮大体育产业市场主体,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的杠杆作用,持续办好湖北武汉青少年体育博览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培育龙头体育企业,做强体育产业支撑。促进体育消费扩容升级,开展国家级、省级体育消费城市试点。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革辉 整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