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卫健委主任 涂远超: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07:45 来源: 湖北日报

省卫健委主任 涂远超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科学谋划制定实施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湖北样板”,答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湖北的“必答题”,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从今年起,用三年时间,重点推进疾控体系、医疗救治体系、基层防控体系、院前急救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平台建设,谋划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项目2247个,规划总投资2545亿元,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先急后缓”的原则推进。

同时,“十四五”时期,我们将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推进健康湖北建设,实施重大疾病和主要健康问题攻坚行动,着力解决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危险因素。继续深化医改,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合理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和城市医疗联合体、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加快构建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服务优质、运行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

我们还将继续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大力推进老年健康、婴幼儿照护服务。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全民健康教育,促进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大众健康素养。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龙华 整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