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法国推出《整体安全法》 部分城市示威巴黎骚乱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1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报道,5日,法国多个城市再次发生游行示威,反对法国政府近期推出的《整体安全法》,警方和示威者在部分地区发生冲突,巴黎地区示威活动出现升级为骚乱的迹象。

据英国《卫报》报道,法国5日共出现了约90起反对《整体安全法》的游行示威,分布在法国的各大城市。

资料图:巴黎埃菲尔铁塔。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在巴黎,抗议者向警察扔石头和鞭炮,并点燃了照明弹。警方则使用催泪瓦斯作为回应。

报道称,在相关视频中可以看到,抗议者开始砸橱窗和窗户,设置路障,并试图破坏街上的监控摄像头,示威升级为骚乱。

法国其它城市也发生了抗议活动。包括11月28日在内的上一次活动上,也发生了大规模骚乱。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法国国民议会一读通过“整体安全法”,法案第24条规定,对恶意传播警察和宪兵形象、泄露其面部特征和身份信息的行为进行处罚。但由于近期巴黎出现警察暴力殴打男子等事件,法案内容引发部分民众不满。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