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用牌子锣鼓和皮影戏传播全会精神,新洲区百姓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18:49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6日讯(通讯员程新刚 何建军)日前,市委宣讲团成员、新洲区大爱人生慈善公益协会会长、汪集街魏咀村支部书记魏剑英,市委宣讲团成员、新洲区再思源生猪养殖合作社理事长程林利走进三店街石河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活动现场的文艺表演。通讯员程新刚 摄

活动现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牌子锣鼓暖场,魏剑英用身边人说身边事方式,讲述自己致力乡村振兴的创业创新故事,小宣讲讲清大道理,现场村民纷纷叫好。程林利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带来他的脱贫带富故事,村民感同身受,共同畅想美好生活。“千年伟业民为本,五年计划逐步行。全会公报仔细看,越看越听越兴奋。中央政策暖人心,在家务工不进城。公报字字如珠玑,深信前景更光明。”黄岗村表演的皮影戏《祖孙三代赛公报》,通过祖孙三代答题、抢答、环答、齐答方式,宣传五中全会应知应会知识,生动、诙谐、活泼,让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小时候很喜欢看皮影戏,只要听说十里八乡有表演,都要赶场去看,听说今天三店举行‘非遗’说全会,有皮影戏表演,中午就赶过来了。”慕名而来的旧街村民王保国说。“年龄一大记性就差,用牌子锣鼓、皮影戏演绎全会精神,这种形式很新颖,看节目就能长知识,好!”56岁的村民黄大有说。据悉,2007年,牌子锣鼓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湖北省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的皮影,由剪纸发展而来。演唱曲调充满当地乡土风味,十分吸引人。

新洲区委宣传部介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新洲地方特色,新洲区致力于打造理论百姓宣讲“一团多队”,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优势,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网络。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