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网红窗帘的主人结婚啦:感谢大家关心,希望每一个人都好好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19: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6日讯(记者曾凌轲)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汉三眼桥地铁站附近曾有一条红窗帘从市民家的窗口飘出,时间长达2个多月。拍摄窗帘飘动的视频曾吸引了千万网友围观。窗帘走红后,网友纷纷关心起窗帘主人的命运,好在武汉解封后窗帘主人王先生安全回家并收回了窗帘。最终,这条红窗帘还作为见证武汉疫情的物品之一被湖北省博物馆收藏。12月6日,窗帘主人王先生曾经因疫情推迟的婚礼在武汉举办。王先生在婚礼现场再次唱起了曾在央视新闻上对未婚妻唱出的“爱的就是你”。

“爱的就是你”从央视新闻唱到婚礼现场

“在爱的幸福国度,你就是我唯一,我唯一爱的就是你。”今年4月15日,被千万网友挂念的网红窗帘主人王先生,曾在央视新闻中对未婚妻唱了一首《爱的就是你》。彼时,两人各自在家居家隔离,已经3个多月没有见面。而原定于2月的婚期也被推迟。12月6日,这场期待已久的婚礼终于在武汉举行。婚礼现场,王先生再次唱起这首歌,穿过舞台,走向他的新娘。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汉市民王先生离家时在匆忙之中忘记关窗,家中的红窗帘在窗外飘荡了两个多月之久。这一幕被隔壁的邻居用手机记录下来并走红网络。起初,这条窗帘走红是因为数以亿计的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围观这条在风雨中变换姿态的窗帘,感叹其飘动情态之丰富,仿佛窗帘“有了自己的想法”。然而,4月武汉解封之后,该窗帘仍在窗外飘动,“寻找网红窗帘主人”的话题再次引起网络热议。最终,在广大网友的力量下,市民王先生被记者联系上回家收起了窗帘。

12月6日,在众多亲友的见证下,相识了2年有余的王先生及其女友刘女士交换戒指,许下了一生的诺言,而曾飘荡着红窗帘的房子则已经成为婚房。王先生通过楚天都市报的镜头表达了对网友的感谢,在谈及婚后的生活时则笑称自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风雨过后更珍惜当下生活

婚礼现场,大屏幕再次放出了王先生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的视频,王先生也再次回望了窗帘事件。婚礼主持人打趣道:“看过央视新闻的人很多,但只有王先生上过央视新闻”。王先生则回应说,当初自己在屋内打扫卫生时忘记关窗才导致窗帘一直在外飘荡。对自己而言,窗帘事件是人生中一个小插曲,也是挺有意思和意义的事情。自己因为这条窗帘收到了众多网友的关心。而自己和家中的窗帘就像武汉这座城市一样,虽然因为疫情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也同时收到了大家的关心和呵护。

“希望武汉的每一个人都能好好的。虽然这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和寄托,但这种愿望的力量是最强大,所以武汉(经历风雨后)才能有今天。”王先生在婚礼现场说。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王先生全家也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时刻。王先生说,自己的母亲疫情前就在华南海鲜市场附近工作,疫情爆发后,全家曾担心了很长一段时间。“晚上睡觉前都会心跳加速,每天都关注着跟疫情相关的每一条新闻。”王先生说。好在最后全家人都平安无事,而且远方还有万千网友默默的关心着自己。

王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武汉能重新回到今天正常的生活真的很不容易。经历了这场风雨后,我的第一个想法是感恩,感谢为这座城市奋斗过的医护人员。是他们把武汉人从生死边缘救了回来。另外,我觉得武汉的每个人在经历这场风雨后应该都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热爱生活。”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