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6.1万名贫困妇女可享受特定医疗安康保险:扩大受保人群,实现应保尽保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07:41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谢红 韩婧)12月4日,武汉市贫困妇女安康保险工作会议在新洲区阳逻开发区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为贫困妇女购买特定医疗安康保险”市政府实事项目的经验,部署了2020年度的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贫困妇女特定医疗安康保险参保妇女从第一期4.2万人提升到6.1万人,实现应保尽保全覆盖。

2019年10月,武汉市妇联承办的2019年市政府实事——为全市4.2万名贫困妇女购买特定医疗安康保险正式实施。2020年,武汉市政府再次将“为全市贫困妇女购买特定医疗安康保险”纳入工作报告,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扩大受保人群,实现应保尽保,全市6.1万名贫困妇女可受益。

该项目由市妇联牵头,市民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扶贫开发办共同负责,保险对象为全市享受低保的人员中年龄18-70周岁的女性和全市非低保户的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年龄18-70周岁的女性,保险病种主要包括乳腺癌、卵巢癌、子宫癌、子宫颈癌、输卵管癌和阴道癌。市财政局拨付210余万元保险经费,用于为全市贫困妇女购买特定医疗安康保险。

从2019年10月25日至2020年10月24日,全市共计154人次获得理赔,赔付总金额147.2万元,赔付率超过70%,有效缓解了贫困患病妇女的家庭经济压力,降低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已成为各级妇联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