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完善城乡融合 浙江义乌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15:4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浙江义乌积极推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公共服务均衡配置,努力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这个周末,在浙江义乌李祖村的美术馆、陶艺吧等20多家商铺吸引来不少游客。2017年,义乌市建立“国企结对镇街 共建美丽乡村”机制,作为李祖村的结对单位,义乌水务集团先后投入1.5亿元用于李祖村在内的22个自然村、25公里旅游线路的提档工程。

眼下,义乌市8家市属国企已经实施221个项目建设,带动200亿元社会资本投向美丽乡村建设,串联起沿线200多个乡村的集成发展。

不仅要让农村生态宜居、产业兴旺,还要让村民享受与城市均等的公共服务。目前,义乌已完成全市140家村级卫生服务机构的标准化改造。

目前,义乌市公共卫生、居家养老、农村电商等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农村社会事业实现城乡同标推进、同等享受。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