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落实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实施民心工程 补齐民生短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15:4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河北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实施民心工程,补齐民生短板,解决百姓所急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两天,在河北邯郸复兴区六二社区,小区的加装电梯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针对该小区70%的居民都是退休老人,当地住建部门进行了专门的“适老化”改造,比如在小区智慧管理平台上开设了方便老年人使用的智慧医疗、智慧消防等,小区入口处的道路实行人车分离,以及修建带状游园供老人休闲。

为进一步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河北在过去水、电等基础类改造的基础上,还将拓展汽车充电设施、停车场等完善类内容,以及养老、托育、便民市场等提升类内容。

“十四五”期间,河北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研究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大力推进雄安新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和城市危房改造;支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等地增加公租房实物供应,加大公租房实物保障和租赁补贴发放力度。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