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杨园街道夜巡队撑起辖区平安“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16: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丁赛 鲁蒙)12月6日晚,随着夜幕降临,武昌区杨园街辖区出现了数名身穿荧光绿背心的人,居民们都知道,这是社区安保夜巡队出来“执勤”了,队员们拿着手电筒和笔记本“走街逛巷”,到各个门店“打卡”,保障辖区居民和商户的生活、经营安全。

检查消防器材。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杨园街夜巡队成立于2016年,由151名安保人员组成,通过问、看、查、记的方式排查各个小区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自行车是否合理停放充电、消防疏散通道和设施配备是否到位、查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

老旧小区的治安管理是社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夜巡队员以喊口号和劝导的形式,逐街逐户提醒辖区居民注意用电安全,劝导其自觉落实疫情防护防控措施,并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登记在册进行现场整改。

排查店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通讯员供图

“每次看到熟悉的荧光绿从远处过来,我就知道咱们街的‘靓仔’又来为我们守护平安了。”饭店老板李先生说。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晚上经常刮风下雨,路也不好走,可是每晚7点左右我都能看到咱们街的‘靓仔’,真是让人感觉安全可靠。”王阿姨说道。

深入餐饮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通讯员供图

“穿上了这身安保服,就有了责任感,让老百姓放得下心、睡得好觉是我的职责所在。”一位夜巡队员说道。

夜巡队员准备出发"执勤"。    通讯员供图

街道安全办负责人表示,冬季安全风险高,必须要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好四个“再”。站位再高一点,要绷紧安全弦,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安全工作;排查再细一点,要做到无遗漏,把每一个安全隐患揪出来;整改再快一点,要遵循快准狠,能一天整改好的绝不拖到第二天;宣传再勤一点,要发动老百姓,把有限的行政资源扎根到人民群众中去吸取力量,与群众一起共建平安杨园。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