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监利“税法达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22:46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30日下午3时许,在湖北省监利市金草帽专业合作社,一场“寻找2020年乡村振兴税法达人”主题活动在热闹举行。气温尽管只有5摄氏度,但初冬的阳光让这里的人们明显感受到“乡村振兴税法行”活动的温度与热度。

“请问,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本社成员签订的涉农购销合同是否免征印花税?”

“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本社成员签订的农业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购销合同免征印花税!”

金草帽专业合作社社员罗学鹏似乎做足了功课,用手扒开拥挤的人群,一个劲地抢答。

“请问,监利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是多少?”

“每人每年280元!”

监利市程集镇姚集村村民张大梅生怕错过答题机会,举起右手抢答。

“恭喜您答对了,这是您的奖品!”税务人员李志斌连忙送去祝贺。

“请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简要谈谈“十四五”时期我国乡村建设行动的重点?”

“重点内容是完善乡村水、电、路、气、通信、广播电视、物流等服务于农村生产生活的各类基础设施!”

与其他人员一样,工作在监利市税务局汪桥税务分局的李怡君十分爽快地回答了同事的提问,很快成为2020年“税法达人”。

“不论是农民合作社社员、城乡居民还是税务人员,只要现场答对提问,都可以成为2020年税法达人,此项活动也是检验‘乡村振兴税法行’活动实效的有效方式!” 监利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盛雄介绍。

乡村发展有需求,税务部门就有响应。进入11月,监利市税务局对标上级部门关于“乡村振兴税法行”工作要求,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该局专门成立“乡村振兴税法行宣传小分队”,上门宣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先后解决办税难题60余个,辅导农民合作社提高自主办税能力,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云辅导”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办税(费)难题。

“税务部门始终保持着政策落实的力度,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乡村振兴助力。有税费优惠政策支持,我们发展乡村产业的劲头更足了!” 荆州市尚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斌说。

(通讯员 谢岳明)

【责任编辑:廖逢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