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长江经济带11省市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推区域生态文明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16: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2月9日电 (韩璐 李绿桐)9日,上海、江苏、浙江、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等长江经济带11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在重庆签署《生态文明标准化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化建设。当日,重庆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化研究中心也正式成立。

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等11省市,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超过中国的40%。根据当日签署的《生态文明标准化合作备忘录》,长江经济带11省市将围绕协同构建生态文明标准体系、协同提高标准国际化水平、协同提升标准化技术服务能力等7个方面加强合作,助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表示,深入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和保护修复,是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之一。对于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化的建设,长江经济带11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应探索建立地域特色鲜明、层次分明、协调配套的区域发展标准体系。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学普表示,希望11省市加强区域生态文明标准化研究,探索区域标准化协同制定机制、协同发布机制、协同实施检查机制,助推长江经济带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创新驱动带、协调发展带。

“此前,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四地市场监管部门围绕标准联合研制、供给机制、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等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和尝试。”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明表示,本次签约将开启长江经济带11省市场监管部门资源共享、开放合作、协同发展的新阶段。

据悉,长江经济带11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建立生态文明标准化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由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轮流承办。

【编辑:白嘉懿】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