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洲三店街优化营商环境—— 要带群众脱贫致富,先为企业做好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08: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胜芳、通讯员何建军)“今年10月,左桥村投资143万元,为公司瓜蒌基地修建沟渠道路,添置生产线,帮助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12月8日,中扬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蔡若薇来到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左桥村新修的停车场,和几位农民朋友商量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2016年以来,该公司投入300多万元,流转徐贵、左桥等村农民土地,建起了千亩优质瓜蒌种植示范园,年销售收入达800余万元,带动100多个农户就业,每户年增收2万多元。看着村里引进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左桥村党支部书记张鑫喜上眉梢:“要带群众脱贫致富,先为企业做好服务”。这句话如今已成三店人的共识。

三店街位于新洲北部,农业人口占到90%以上,67个村中有17个贫困村,是新洲区贫困村最多的街道。近年来,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三店街大力引进和培植企业,目前发展各类企业126家,年创产值逾20亿元,从根本上改变了落后面貌。

“我们不仅要把企业引进来,还要留得住、发展好。”三店街党工委书记谢文刚带领街道一班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做足功夫。

推进政策落地,解决资金困境。大力宣传推介国家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政策,指导企业开展纾困专项资金网上申报,组织银行与企业对接,为企业成功贷款15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协调流转土地,扩大生产规模。街道经发办、政务中心、经管站等部门深入村组,宣传发动群众,引导有序流转土地,扩大企业经营规模,今年共流转土地2.1万亩,既促进了企业发展,又增加了农民的土地和务工收入。

建立电商平台,推进产品与市场对接。三店街农业企业较多,针对上半年农产品滞销较多情况,街道与供销社、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对接,区领导为三店蜂蜜、桃胶等产品在抖音等平台直播带货,线上销售近5000万元。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