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光谷火车站”更名为“武汉东站”,地铁站名要不要改?官网已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15:5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0日讯(记者孙笑天)光谷火车站已经更名为武汉东站,地铁“光谷火车站”的站名是否要更名?近日,不少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关注地铁“光谷火车站”站名更改问题。12月9日,长江网记者注意到,在武汉地铁集团官网上,武汉轨道交通线路图中“光谷火车站”已更名为“武汉东站”。

武汉东站已挂牌。记者李子云 摄

今年8月30日,光谷火车站(流芳火车站)正式更名为“武汉东站”,消息经长江日报首发后,引发市民广泛关注。武汉东站建设施工期间的名称为光谷火车站,该处有地铁2号线和11号线的换乘站,因而地铁站被命名为光谷火车站。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武汉东站正式命名后,地铁“光谷火车站”是否更名一直是网民讨论的热点话题。

不少网民认为地铁站与火车站站名应保持一致。网民刘先生就认为,地铁站名应更名为“武汉东站”,以方便市民乘车。如使用两个名称,不熟悉的人可能会误以为这是两个地方。

也有网民持反对意见。如网民赵先生认为,地铁“光谷火车站”已经使用一段时间,市民已经比较习惯,进行修改可能会有一阵混乱期,而更改站牌、线路图等也需要一笔额外的支出。

此前,针对网民建议,武汉地铁集团表示,武汉轨道交通车站名均是经过专家论证、媒体公示投票后,报市政府审批确定。我们关注到国铁相关站名更名一事,已组织对有关问题进行核实研究。

12月9日,记者发现,武汉地铁集团官网公开的武汉轨道交通线路图中,“光谷火车站”已更名为“武汉东站”。

武汉地铁集团官网上,武汉轨道交通线路图中“光谷火车站”已更名为“武汉东站”。

12月10日,记者前往现场探访发现,地铁站站牌、沿线指示牌、线路图等仍使用“光谷火车站”站名。站内和车上报站语音也仍然使用“光谷火车站”表述。

地铁站站牌名仍为“光谷火车站”。记者孙笑天 摄

该站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刚刚收到消息,“光谷火车站”更名事宜已经通过上级审批,下一步将更换站牌、提示牌等设施,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