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葛洲坝装备公司新技术打开新蓝海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19: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任齐佳、陶苏夏)12月10日,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葛洲坝高端装备产业园的高大厂房内,一场以盘管加工为主题的劳动竞赛鏖战正酣。当天,中国能建葛洲坝装备公司所属华电华源工厂举办“精彩能见”企业开放日活动,以劳动竞赛的方式掀起“冲刺总目标”热潮,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工人师傅们在现场生产的合金盘管,是制造蓄冰装置的核心部件。由于采用了合金材质,盘管的传热能力高于普通碳钢材质数十倍,蓄冰、融冰性能优异。使用这种新型合金盘管生产的蓄冰装置,是葛洲坝高端装备产业园的“明星”产品:技术含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可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各类工业民用建筑、工程施工及工业生产制冷领域,对于降低用户的空调运行费用、转移高峰电力需求、平衡电网峰谷差、实现电力“移峰填谷”,提高电能的有效利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自公司成立以来,我们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在低碳能源和绿色环境技术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在‘新基建’领域,我们瞄准大数据中心业务,开发了多用途水蓄冷技术、装配式高效机房等七大节能技术,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和认可。”华电华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韩云海表示。今年以来,共有28台(套)蓄冰装置和装配式一体化制冷机组从这里发往广东深圳、广西玉林、广东惠州、浙江台州等地,为当地综合能源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凭借核心产品和技术优势,近年来,华电华源参与建设了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2010年世博会中国馆、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苏州中心、深圳北站、深圳华润大厦等多个国家级重大低碳节能项目,获得25项国家优质工程及建设工程鲁班奖等荣誉奖项,产品和技术已服务国内外1100多个低碳节能建筑和项目,蓄冷蓄热技术对电力系统“移峰填谷”效应累计超过175万千瓦。

“今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在宁夏、甘肃、新疆等多个‘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签下多个项目订单。在冲刺年度目标的关键阶段,我们的电极锅炉产品凭借清洁环保、零排放、高能效的优势,得到吉林长春、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等地区客户的认可,为实现绿色发展贡献葛洲坝装备力量”。华源前线负责人徐国富介绍。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