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3座特色站亮相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07:08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12月10日,工程3座特色站亮相。图为省农科院站中庭场景。该站设计主题:树荫成蹊。犹如一棵参天大树,树荫之下形成了道路。蹊,道也。“奚”意为“世世代代”。“足”与“奚”联合起来表示行走在祖辈走过的道路上。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袁永华)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12月10日,记者随武汉地铁集团工作人员乘坐试跑列车,探访该线路上的3座特色站点——洪山路站、街道口站和省农科院站。

10日上午,记者随地铁工作人员从梨园站上车,沿二期线路行驶,省博湖北日报站、中南医院站、洪山路站……列车一路风驰电掣。地铁工作人员介绍,8号线全部列车正在进行全线贯通试跑,为初期运营做好准备。

到洪山路站下车,进入站厅的第一感觉是空间开阔。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王超英介绍,该站厅挑高6米,高于一般地铁站厅3.2米左右的层高。站内一幅名为《廉洁清风》的巨幅壁画引人注目。这幅画长60米,高4米,颇有中国画长卷的笔墨趣味。画面以山水作画,绘有洪山宝塔、东湖楚天阁、武大老牌坊等周边人文地标,并融入莲花元素,将“廉洁清正服务于民”的主题思想化为“空山新雨后”“清气在山间”的意境。

8号线街道口站同时下穿地铁2号线和二环线高架,是建设难度最大的一个站点。探访时,该站点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和垃圾清运工作。站厅壁画上雕有不同时代的电脑屏幕形象,记录着街道口因“电脑一条街”而兴的历史。墙面上还雕有4把巨大的钥匙。业主代表覃亚洲介绍,街道口古称“钥匙口”,解放后才更为现名。

省农科院站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湖之滨,站点以“树荫成蹊”为主题,提取了植物与科技两大设计要素。远看站厅艺术墙,以为是一幅精美的油画,走近才发现是用一颗颗直径1厘米左右的马赛克拼接而成。“描绘了大树庇护下无数小树茁壮成长的画面,喻义武汉在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累累硕果。”

据介绍,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于8号线一期工程终点梨园站,经东湖路、兴国南路、水果湖横路、东一路、八一路、珞狮路、文祥街、野芷湖西路,止于三环线南侧的野芷湖站。该线路连接已通车的8号线一期、三期,线路全长约17.6公里,设站12座,投入运营后将为武汉跨江交通及水果湖、南湖片区居民出行再添一条大动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