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国扶贫基金会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投入2400余万助力湖北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16:08 来源: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为助力湖北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2018年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以下简称“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在湖北省落地,截至2020年11月中旬,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在湖北省落地7县,为全省79.16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保障,投入项目规模2480.49万元。

为深入推进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组织实施,2020年11月30日,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湖北省省级线上培训交流会顺利召开。湖北省红安县、五峰县、长阳县、秭归县、郧西县5个项目县相关部门领导,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渠道部总经理助理和互联网非车险创新中心总经理官俊焕、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互联网业务部扶贫项目部经理助理程蔚、项目部成员章才宠,共计20人参会,我会顶梁柱健康扶贫部助理主任金紫南、项目官员夏德亮、杨静、高玉成参加会议,全面了解湖北省各项目县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作线上专题培训。 

会上,我会顶梁柱健康扶贫部助理主任金紫南做了全程的主持工作,项目官员杨静、夏德亮分别做了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介绍及理赔指南梳理,线上演示了理赔环节的操作流程,就各项目县当前工作组织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五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继元、长阳县医保局医疗救助股股长吕志翠、红安县健康扶贫办公室干部程晓玲作为项目县代表,分别介绍了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在各自县域的执行情况及理赔组织经验。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蚂蚁金服保险平台共同发起的精准健康扶贫项目,旨在为现行标准下18至60周岁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在各地现有的健康扶贫保障基础上提供补充医疗保险,补充报销贫困户的住院医疗费用减轻其家庭负担,以降低因病致贫返贫发生率。

通过举办本次培训交流会,进一步推动了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在湖北省各项目县实施进程,传播了项目经验,为更好的服务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