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曲艺传承人群培训班在汉结业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07: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通讯员邓斯博、实习生彭洁茹)浠水鼓书、汉川善书、湖北大鼓、石首跳三鼓、黄冈善书、松滋山歌、孝感打鼓说书……各种地方曲艺门类依次上演,说唱之间尽显浓郁湖北风情。12月11日上午,2020湖北曲艺传承人群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江汉大学举行。

汇报演出中,刚刚结束了一个月学习培训的学员们一一登台,展示了他们的拿手作品。其中,既有质朴有味的地方传统作品,也有洋溢着时代气息的创作改编曲目。曲艺音乐说唱《四个大妈夸儿媳》诙谐生动,巧妙地展现了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新编曲艺说唱《江大门》由7名在校大学生和湖北评书、湖北大鼓、渔鼓、道情等5位演员共同演出,结合了摇滚、说唱、民乐、传统曲艺,既富有青春朝气又深涵传统底蕴,令观众耳目一新;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襄河道坠子书省级传承人郝桂萍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精彩纷呈的演出,充分展示了学员们的专业特长和学习成果,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

为期一个月的2020湖北曲艺传承人群培训班,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和江汉大学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承办,于11月13日开班。该项目遴选了来自省内文化单位的36名学员,进行了为期30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涵盖非遗传承理论与方法、曲艺历史、曲艺音乐、舞台表演艺术及大鼓、小曲、评书、善书等曲艺专项训练等20门课程,由何祚欢、郝桂萍、付群刚、姚俐玲等众多大师级曲艺传承人讲授和指导,并结合观摩、深度研讨、实践采风等形式,提升了学员们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