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国驻加大使重申:孟晚舟事件是彻头彻尾的政治事件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12: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12月11日电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当地时间12月11日在渥太华就中加关系等问题接受加拿大通讯社电话采访时重申,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政治事件,是加拿大和美国对双边引渡条约的滥用。

丛培武阐述了中方在中加关系上的原则立场。他强调,美国政府炮制孟晚舟事件的真正目的是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阻挠中国科技发展。加方扮演了美方的帮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方敦促加方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平安回到中国。

丛培武强调,两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迈克尔的案件同孟晚舟事件性质完全不同。二人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已于今年6月被提起公诉。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办案,有关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权利得到保障,根本不存在所谓的“任意拘押”。

丛培武还就中加疫情合作等回答了加通社记者的提问。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