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滑雪”走入城市中心 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北京站开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19: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邢翀)大多数滑雪场距离城市中心较远,而当“赛道”铺设在城市中心,滑雪也距离老百姓更近一步。12日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在北京世贸天阶拉开帷幕,选手们通过使用滑雪训练机这一新颖的运动设施,共同体验了冰雪运动的乐趣。

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的一项创新型赛事,比赛“零门槛”,全民均可报名参赛,目的旨在贯彻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

滑雪训练机可以模拟滑雪基础动作,参与者无须置身雪上,就可以通过训练机进行训练,零基础者也可以在训练机上轻松、安全地掌握基本动作,同时也是国家队运动员夏季训练的一种重要方式。

大比武设置青年男子、女子组(9-17周岁),成年男子、女子组(18-60周岁),专业男子、女子组共6个组别,各地方队、国家集训队的专业运动员也将参赛,与大众组共同挑战世界纪录。其中,非专业组选手比赛项目为200米和1.5公里,专业女子组比赛项目为200米、1.5公里和5公里,专业男子组比赛项目为200米、1.5公里和10公里。

当天参与到大比武的北京站大众组选手年龄最小的10岁,最大的将近80岁。活动现场武大叔告诉记者,她也去过滑雪场滑雪,但还是第一次使用滑雪机。“能够在家门口巩固我的滑雪技术太方便了,北京冬奥会一天天临近了,能为中国冰雪强国发展贡献力量,我们都很开心!”

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有史以来中国冬季项目世界杯金牌获得最多的运动员李佳军也来到活动现场,亲身感受滑雪训练机,并与选手们讲授冰雪知识。

谈及活动的初衷,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对记者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让更多民众参与冰雪运动是今年一项重要工作。“大比武不受场地、时间限制,在南北方城市都可进行,不同年龄段都可参与,赛事办在群众身边,让大家更为了解滑雪,了解冰雪运动,能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

活动现场还有陆地冰壶、模拟越野射击等冰雪运动项目体验设施,据介绍大比武后后还将原地开展“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市民冰雪嘉年华”活动,以让更多人走进冰雪、参与冰雪、爱上冰雪。

“南北大比拼,共享冰雪乐”是今年大比武的一项主题,当日大比武也在南方城市宁波同步举行。宁波市冬季两项队也来到现场,他们年龄在8到14岁,虽然年龄小但都坚持完赛,陪同的教练和家长也纷纷参与体验,一名教练还滑出了200米项目用时1分9秒5的好成绩。

截至目前,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已在上海、西安、襄阳等多地进行,接下来还将走入更多城市,让冰雪走进大众。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