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20福建红色旅游村跑福州马尾开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13: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2月13日电 (章盈旖)12日下午,2020福建红色旅游村跑马尾站活动在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鸣枪起跑,开启了全长9公里的红色之旅和乡村之旅,深度领略马尾之美。

马尾素有“千年古港,百年船政”的称号,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拥有多张国家级旅游名片,同时保存着许多革命遗址。近年来,该区加大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新建和修缮了一批红色旅游景点;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村。

福州市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致辞表示,红色旅游村跑马尾站,选在国家历史文化名村(闽安村)和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白眉村),沿线风光秀丽,充满乡村风情,在这里,既能了解革命历史,又能感受田园风光,增强爱国情感,促进乡村振兴。

红色旅游村跑马尾站,是2020福建红色旅游村跑的第五站,依托马尾红色文化背景,沿线途经闽安村—东盛村—康坂村—前洋村—白眉村。9公里的赛道上,参与者们在协台衙门重温闽安儿女精忠报国的豪情与激昂,在迥龙古桥上感受千年古港的热闹与沉寂;旅游集市上,马尾旅游文创产品、白眉村的蜂蜜、脐橙等地域特产,生动展示了马尾生活的千滋百味。

“这样的活动形式以往是没见过的。”马尾区人社局副局长吴文舒有感而发,“近年来,我们不断开发红色旅游资源,致力于发展乡村振兴,此次的村跑活动正是马尾乡村振兴成就的一次展示,能吸引更多人来到马尾,了解马尾,爱上马尾。”

下午3时许,马尾区少体校的高三学生薛金宝第一个冲过了白眉村的终点线,成为本次村跑男子组冠军。薛金宝笑着说,这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跑步活动,和马拉松等赛事不同,这次的比赛沿线风光非常秀丽,空气也很好,沿途还看到脐橙园,跑步的心情非常愉悦。

“闽白沿线”的5个村庄各具特色,其中,闽安村历史底蕴深厚,有闽安协台衙门、迥龙桥等一大批文物古迹;白眉村自然风光优美,有白眉水库、百亩荷塘、国际垂钓中心等景点。此外,各村庄还拥有特色农产品,如闽安村的蟛蜞酱、蟛蜞酥、白丸子,前洋村的脐橙,白眉村的蜂蜜等,游客可以充分体验古镇风情、田园风光、乡村生活、红色文化。

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严艳鸿说,接下来,马尾区将整合、挖掘、提升全区的红色旅游资源、乡村旅游资源、船政文化资源,串点成线,重点打造“闽白沿线”旅游特色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乡村民宿、乡村文创等特色产业,让游客感受到马尾红色旅游的独特魅力。(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