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小女孩地铁站突然发病,工作人员搭起休息区,买来新棉裤,护送去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16:5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3日讯寒冷的冬日里,8岁女孩在地铁站内发病,工作人员现场搭起临时休息区,购买新棉裤给孩子换上,抱着送到医院……

值班站长潘思倩(左一)在屏风内安慰乘客,照顾小孩。通讯员陈芳 摄

12月12日下午4时15分许,一位女乘客带着8岁的女儿从地铁香港路站B口进站,女儿突然发病倒地,现场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上前查看并报告车控室。值班站长潘思倩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女孩发病情况,原来母女俩当日从潜江到武汉儿童医院看病,返程途中孩子突然发病失去意识。潘思倩询问是否需要拨打120救护时,妈妈哭着说,女儿需要原地休息。

由于孩子发病位置在出入口附近,有一些寒风吹进来,潘思倩通知其他员工分头拿来轮椅和屏风,安排好孩子后,立即搭起临时围挡,抵挡寒风,以防感冒;客运值班员张田诗雨看到孩子打湿了裤子,马上到附近商店买来加厚新棉裤,替孩子换好;现场工作人员疏散围观乘客,试图与女孩交流并仔细观察病情;潘思倩安慰大哭的妈妈:“别担心,我们都会在这帮你们的!女儿不是你一个人的,是我们大家的!宝贝一定会好起来的!”

20分钟后,孩子病情稍有好转,车站护卫抱起孩子上楼出站,全程护送女孩和母亲一起前往医院。在急诊室,潘思倩向医生详细介绍孩子发病情况和所了解到的前期病情,直至女孩病情稳定才离开。

离开医院时,女孩妈妈拉着潘思倩的手哭着说,幸好遇到了他们,自己一个人真的很难照顾过来。(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陈芳)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