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门采集 查缺补漏——新华社记者探访绥芬河市核酸检测现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19: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3日电 题:上门采集 查缺补漏——新华社记者探访绥芬河市核酸检测现场

新华社记者王鹤、董宝森、徐凯鑫

“当时我正在医院上班,接到通知后,直接乘车赶往绥芬河,换洗衣服都没带。”黄建坤说。黄建坤和同事何喜丹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12月11日接到通知后,赶往绥芬河市配合当地完成全民核酸检测任务。

13日13时,黄建坤和何喜丹来到绥芬河市绥芬河镇前进社区进行入户核酸采样工作。此时绥芬河室外气温达到零下14摄氏度,黄建坤和何喜丹防护服下只有一层薄薄的单衣,在入户检测的过程中,不停地跺脚取暖。“不能穿太厚,工作起来会流汗,我们就没法专心工作了。”何喜丹告诉记者。

“这些医护人员特别辛苦,第一次工作到次日凌晨3时,第二次工作到次日1时才休息。”绥芬河镇前进社区副主任赵立伟说,这几天加班加点工作,就是为了让群众安心。

每到一户的流程都差不多,何喜丹拿出核酸取样容器,黄建坤接过取样容器,耐心地完成取样。赵立伟在一旁记录下取样编号。

“注意给我们来过的地方消毒,安全是最重要的。”黄建坤对赵立伟说。

走出单元门,一阵冷风吹起,何喜丹的防护面罩顿时模糊不清,来不及仔细擦拭就跑向另一个单元门。

社区居民罗传礼在电梯口看到这一幕,远远地伸出了大拇指,为这一支“小分队”点赞。

“我们家是11日完成的核酸采集,社区居民很多,我们等到了凌晨。”罗传礼说,人这么多,排队时间长,都能理解。

鞠广玲是前进社区广玲超市的经营者。“看到救护车上下来的医护人员忙碌着,十分心疼。”鞠广玲说,超市会继续营业,保证社区居民日常用品的供应。

目前,绥芬河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