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茅箭区人民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带动基层糖尿病专科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12:20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郑雅月)12月12日,茅箭区人民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成果汇报暨茅箭区基层医疗机构糖尿病专科发展座谈会在茅箭区人民医院召开。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二级教授、武汉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原主任陈璐璐教授出席会议,与茅箭区人民医院及全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茅箭区区域性医联体成员单位等基层医疗机构糖尿病专业医务人员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通过深入的交流座谈,陈璐璐教授对工作站建设、茅箭区基层医疗机构糖尿病诊疗与健康管理取得的成绩以及美好的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愿意利用好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个平台,更好地帮助茅箭区基层医疗机构全面提高糖尿病规范化诊疗水平与健康管理水平。

陈璐璐教授在茅箭区人民医院教学查房。通讯员供图

自2018年7月21日茅箭区人民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以来,陈璐璐教授多次来该院进行培训和指导,通过开展学术讲座、专家门诊、教学查房等方式,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帮扶,有力地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连续三年,该院糖尿病临床医疗技术水平等方面显著提升,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新面貌。

据悉,2019年1月29日,茅箭区人民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顺利通过国家科协认证。2020年11月30日,工作站被十堰市组织部、十堰市科学技术协会评为优秀院士专家工作站。

【责任编辑:李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