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荆楚问政再获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15: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舒娴)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出炉。继去年获选后,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1490件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再获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优秀平台案例”。

网络留言板,民意连心桥。荆楚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平台是湖北各地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通过网络走好群众路线,踊跃上网发声,回应网民关切,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互联网平台。目前,全省已有2645家单位实名入驻,通过平台,全省各地越来越多的单位放下架子,掏心窝子,反复求证民意诉求的“最优解”;更多的网友在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主动为社会发展建言献智,为城市更美好提出“金点子”。网友和单位携手同心,共筑同心圆。

2020年度,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上,问答效率最高的一条留言,从网友发帖到主管单位回复仅用时57分57秒。而解决效率最高的一条留言,网友上午发帖反映路面损坏,房县住建局当天迅速组织修复道路完毕。2020年6-7月,平台还组织了年度“湖北网络问政优秀回复单位”和“湖北优秀网上群众工作者”评选,单位“晒答卷”百姓来“阅卷”,网络投票环节,85万选票投出百姓满意度。

《省厅“加速”督办 武嘉高速两收费站试运营》《广水一学校未开学预收学费 教育局约谈校长》《网友反映枣阳寺沙路段道路损坏 书记市长现场调研》《网友反映还地桥10万人出行难 一周后黄石交管局开通4条公交线解困》……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上,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得到精准治理,政民高效沟通,“能为百姓办实事”,“能助单位解难题”,荆楚问政将继续当好党心民意的网上连心桥。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