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1377个5G基站年省电费2284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22: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李子龙、文易)12月15日,武汉市通信管理局透露,截至11月底,全市1377个5G基站站点中,其中673个基站已完成转供电改直供电,另有704个转供电基站直接进行电费降价,每年将共节省电费2284万元。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工作要求,在省通信管理局的统筹组织下,武汉市成立了通信行业共建共享领导小组及管理办公室,该组织旨在协调指导全市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武汉市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市各基础电信企业、市广电网络公司、市铁塔公司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成员,武汉铁塔公司主要负责人担任管理办公室主任。

今年以来,在武汉市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局、能源局管理办公室有关限制转供电加价政策指导下,聚焦高耗电基站站点,将业主方按照企事业单位、高校、中小学、物业公司、个人进行分类,分等级推进落实电价优惠政策,协调相关业主方完成转供电降价。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转降价5G基站704个,节约成本1314万。同时,管理办公室联合制定转改直方案,以订单需求模式进行改造,在武汉市经信局指导下,国网电力公司给予大力支持,有效降低了改造成本。目前,全市累计完成转改直673个站点,节约成本970万元。

“深入推进电费降本增效专项行动,压降转供电用电成本,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有利于武汉市打造5G先试先用城市。”武汉铁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