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所有人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总决赛上新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17: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 詹蔷)这里既是思想激烈交锋的舞台,又是以“评”会友的平台。12月18日下午,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20位优秀学子将齐聚武汉,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线下总决赛,展现高“言”值的青春风采。届时,荆楚网客户端将全程直播(直播地址:https://flypage.chinamcloud.com/h5/001/Template4/index.html?room_id=11472&client=app),敬请收看!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今日头条承办,大江网、大河网、中安在线、东北网、新疆网、云南网等全国24家重点新闻网站协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重庆大学、广西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新疆财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等百余所高校积极组织,同学们参赛踊跃。

精心搭建的立体赛场、自带流量的专家评委、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总编辑、高校新闻学院院长等在线出题、实力选手观点开杠、人气之星现场揭晓、观众互动投票、幸运抽奖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亮点满满。

参赛作品耳目一新 决赛选手实力非凡

文字作品、漫评、手绘、短视频、音频等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的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创意十足。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千余名大学生参赛。最终,20位大学生凭借独到的思考与见解,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决赛在即,来自重庆大学的选手伍梁永说,参与大赛的这段时间,每天都坚持和室友讨论不同的热点话题,同时还通过与自己对话的方式锻炼表达能力。非常期待总决赛与各路高手过招,通过交流切磋进一步提升自我。

新疆姑娘伊合帕拉木·白也祖里表示,“对于观点开杠的比赛形式,很期待也有点小紧张,担心在台上交锋时‘卡壳’。但此刻唯有勇敢迎战,才能锤炼能力。在筹备总决赛期间,重点关注社会热点,尝试不同形式表达观点,期待有出色表现。”

当前,20位总决赛选手都在积极备战,期待他们闪亮登场,用思想的魅力征服评委和观众。

赛制创新更具挑战 上届冠军直呼“太残酷”

与往届比赛不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总决赛设置了全新环节——“观点开杠”和“真心话大冒险”。特别是“观点开杠”环节,可谓“火药味”满满,选手们将对同一热点,从不同的角度进行破题,在唇枪舌剑间,绽放思想火花。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冠军冷凝听闻这一赛制,感叹:“太残酷!但这样才能看到选手们的真正实力,既有利于自我提升,又有利于评委观众看到精彩的比赛。”他希望大学生们积极参加评论大赛,“不要害怕失败,勇敢表达最重要!”

“观点开杠不同于别的赛制,它要求有对话感,而不是自说自话,同时选手要有快速反应能力。”第五届大赛冠军陈晓彤相信每个选手都将收获满满,“评论大赛的最大价值在于让大学生进行批判性的思考,并且在学习生活中能更理性表达。”

新增3位专家评委  神秘出题嘉宾即将解锁

本届大学生评论大赛评委阵容再次扩容,新加入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编辑部评论员王石川、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樊星、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王溥,3位来自业界、学界的评论大咖,在总决赛现场有何点评金句,拭目以待!

曾七获“中国新闻奖”的中国青年报编委、高级编辑曹林,湖北日报评论理论中心主任李琼、青苹果乐园园长、江夏政研室主任刘忠友再次黄金搭档,面对全新赛制,又将碰撞出怎么样的语言火花,同样值得期待。

在决出冠亚军的最终环节,人民网、东北网、大河网等重点新闻网站的副总编辑、评论部主任、内容总监,全国重点高校新闻学院院长等将在线出题,专家评委、特邀嘉宾将现场随机出题,增强了互动性和可看性。四川新闻网副总编辑楚彦说:“新赛制符合当下年轻人对创新创造的需求,也让评论本身变得更具趣味性、新奇感。”

中安在线副总编辑张晓丹鼓励参赛选手,“评论是观点的碰撞,思辨的较量,希望各位选手能敢想、想说、敢写,保持独立判断的勇气,有逻辑,有思想地洞察社会,挖掘价值,表达心声。”

对于本次决赛的选手,曹林评委十分期待:“希望选手能用评论员应有的方式去赢得舞台。不仅是花哨的表演和华丽的语言,要真正体现评论的思想气场,提供不同角度,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用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用评论的思想气场征服评委和观众。”

谈到大学生评论大赛,李琼主任很支持:“评论是长期而艰苦的思想训练,希望短暂的比赛里能听到更多深沉的思想积累,听到更多评论好声音。”

揭晓新一届“人气之星” 决赛冠军等你来pick

12月7日,本届大赛启动线上“人气之星”投票,截止12月13日,总票数近60万,总浏览量100余万。总决赛现场将揭晓“人气之星”,欢迎到总决赛现场,看看是不是你pick的那个TA?

除此之外,现场观众还可以为心目中的冠亚军投票打call。

扫码进入直播间: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