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宜昌、荆州、襄阳农业局现场招商引资 推介当地农业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14:5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6日讯(记者陈洁)“湖广熟、天下足”,湖北是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水资源、粮食生产丰盛。12月16日的第十七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上,来自湖北宜昌、荆州、襄阳三地农业局公开进行现场推介当地农业招商引资项目。

12月16日,第十七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记者高勇 苗剑 摄

重点建设国家级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瞄准绿色高质量发展。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孙劲松称,目前宜昌正在打造国家级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一批县域冷链物流设施项目,形成城市冷链共同配送网络,同时,也在进行冷链物流龙头企业的重点人才培育。

孙劲松说:“真诚地欢迎我们企业家到宜昌投资兴业,共同推进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发达。”宜昌招商政策优厚,投资环境优良,近年来,相继出台了招商引资8条政策和招才引资18条人才新政,千方百计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环境。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对投资额度、税收贡献较大,以及行业知名优质品牌企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产业投资政策,在保税物流方面给予报关查验反驳,组建突出风险奖惩,同时对科技创新和企业重组安排了相应的奖励政策。

全国每10只小龙虾中有3只来自荆州,荆州高新区是全国第三、全省唯一的农业高新区,成为示范“双水双绿”的省级平台。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赵福超介绍,荆州地处江汉平原腹地,在农业发展方面具有不可复制的系统和优势。荆州水稻供应全国,现已培育1个全国知名品牌和3~5个湖北优势特色稻米品牌,“荆州大米”、稻米及其精深加工产品一直在深耕,小龙虾产业“4511”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养殖面积达到400万亩。“农业,一件最值得投资的事情!欢迎大家到荆州投资农业项目。”赵福超说道。

“襄阳正在形成以汽车工业、农产品加工为主的七大产业基地,以襄州为核心区的襄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获批,拥有三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区和两个省级农业园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初步形成。”襄阳市农业农村局黄茂松表示,襄阳是农业大市,农业基础较好,农业发展有先天的资源禀赋和优势,襄阳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扩大各项产业集群,促进农业产业化。“襄阳农业正在创新发展,欢迎有识之士来投资。”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