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黄陂南部正式纳入全市供水一张网 2021年元旦开始双水源供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22: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黄萱)记者12月16日获悉,武汉市黄陂区与武汉市水务集团签订《供水合作协议》,从2021年1月1日起,市水务集团开始向航空总部区13.5平方公里区域供水,同步配套建设塔子湖加压站向盘龙城10万吨供水工程,这标志着黄陂南部地区正式纳入全市供水一张网,形成了双水源供水格局。

黄陂区与武汉市水务集团签订《供水合作协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黄陂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建文表示,供水服务一边连着经济发展一边连着民生福祉,黄陂区近两年大手笔投入19.8亿元加快供水设施建设,一批重大供水项目在明年迎峰度夏前将建成投用,南部供水短板问题将基本解决。此次与市水务集团合作,开辟了黄陂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为盘龙城地区居民生活提供了更充分的保障,对建设国家级武汉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空港新城和武汉城市花园建设具有更重要意义。

黄陂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建文。通讯员供图

当前,黄陂积极抢抓武汉城市发展格局优化调整及省市推进疫后重振重大战略布局、重大项目推进机遇,正深入对接全市“一主做优、四副做强、城乡一体、融合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临空经济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智慧贸易示范区的强劲优势,以更高的视野谋划十四五黄陂城市发展建设规划,全力形成对接武汉城市主中心的“三城一区五园”发展战略和发展态势。

供水范围示意图。通讯员供图

据悉,此次协议供水范围为盘龙城航空企业总部8.95平方公里及西北地区4.5平方公里,将建设塔子湖西路至宋家岗“两站一线”10万吨/日供水设施项目,具体包括塔子湖西路加压站、新宋家岗加压站、塔子湖西路加压站至宋家岗加压站配套16.7公里供水管网等一系列工程,力争2021年底完成新宋家岗加压站建设,满足天河机场扩建、空港国际商务新城供水需求。

供水合作协议签订后,黄陂区将提供最好的环境和最优的服务,积极协调区域内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尽快为盘龙城提供安全、优质、足量的居民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