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东湖冬印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07:50 来源: 武汉晚报

摄影师将碧潭观鱼四个清水鱼池拍出“人体之肺”形状。程力革 摄

牡丹园内发现东湖的“大脚印”。 万浩 摄

三面环水的先月亭似“琵琶”的形状。邹幼勤 摄

兴业中路两边装满琥珀色的“高脚杯”。记者李永刚 摄

摄影师在马鞍山森林公园团山驿站附近航拍,发现东湖的“勺子”。 王彬 摄

12月16日,“东湖新视角”2020第九届武汉东湖(国际)摄影大赛公布“季节之美”“生态之美”“动物之美”“诗意之美”四个主题的入围作品,经过层层筛选,目前四大主题已各选出50张入围作品。

一张张图片里,是摄影师对东湖的热爱。他们鸟瞰东湖,发现了一批东湖独有的印记。

“我发现东湖的‘大脚印’。”摄影师李生云在摄影群中开心分享。不少摄影师投来相同角度的图片。摄影师万浩说:“谁能想到在东湖风景区梨园广场的南侧、牡丹园内,竟有一个形似‘大脚印’的景观。”

摄影师邹幼勤将三面环水的先月亭拍出“琵琶”的形状,先月亭所在的小岛就像是琵琶的“头部”,他说:“变换角度拍摄东湖有时会收获意外的惊喜。”摄影师程力革将碧潭观鱼四个清水鱼池拍出“人体之肺”形状,程力革说:“东湖是武汉的城市绿心,而在东湖的碧潭观鱼竟拍出人体肺部的形状,正好与有绿肺之称的东湖相呼应。”摄影师王彬在马鞍山森林公园团山驿站附近航拍,发现东湖的“勺子”。他说:“换个视角看东湖,是我常年在东湖蹲守的乐趣。”   

记者范雅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