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0“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07: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2月17日电(记者张武岳、张昕怡)2020年第二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17日在山东烟台举行,32部短视频作品被评为大赛优秀作品,《参加十几万人中国工程的年会,我怎么哭了?》获得评委会大奖。

据介绍,2020年第二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主办,设有“全球各国,携手抗疫”“摆脱贫困,幸福小康”两个年度特别单元,以及“行至世界,发现中国”“身在中国,乐享发展”“我最爱的中国城市”“我的中国朋友”“老外在中国”五个主题单元。

大赛于2019年7月启动,至2020年8月31日截稿,共征集到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短视频作品40万余部,其中符合大赛主题要求的作品有2673部。经由来自国内外影视创作、国际传播等领域共计18位专业评审进行四轮评选,最终评选出50部入围作品,入围作品分别来自21个国家的42个机构和个人。

记者了解到,“第三只眼看中国”是中国外文局2018年创办的多语种外籍主持人深度体验类短视频项目,年产覆盖英、法、俄、西、阿、日等多语种的短视频近200个。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