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安倍回应“赏樱会”质疑:检方调查结果发布后,将诚实面对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1:28 来源: 澎湃新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18日就“赏樱会”丑闻作出回应,他表示,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的调查结果一旦发布,将诚实面对。

据《东京新闻》18日报道,就“赏樱会”丑闻,日本在野党要求安倍到国会接受质询。日本自民党多名内部人士透露,自民党将要求安倍至国会进行说明,最快年内实施。安倍18日向媒体表示,目前检察机关正在对“赏樱会”事件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发布之后,他将真诚地应对质疑,诚实地面对国会质询。

时事通信社评论称,要求安倍对“赏樱会”作出说明的舆论反响很强烈,如果安倍在应对质疑时的姿态不积极,那么外界对日本现任首相菅义伟的批评将会更加猛烈。自民党内部有声音认为,为了准备明年的众议院选举,应该尽早解决“赏樱会”问题。

自1952年起,每年4月中旬,日本都会在东京新宿御苑举办“赏樱会”,邀请各界名流一起观赏樱花,政府负担全部活动费用。从2013年到2019年,日本政治团体“安倍晋三后援会”会在赏樱会前夜举办名为“前夜祭”的晚宴,招待安倍支持者。尽管每位参加者自愿缴纳晚餐费用,但仍然存在巨大差额需要填补。近期,检方调查发现,安倍方面涉嫌向支持者变相提供补贴,并销毁相关证据。但安倍本人声称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