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昌区委宣讲团走进白沙洲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8:23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倩宇、晏浩)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昌区委宣讲团白沙洲街专场宣讲活动如期举办。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社区党委成员、两新组织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讯员供图

宣讲开始前,由白沙洲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慧垒同志领誓,全体参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武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斌以《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为题为大家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武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斌解读全会精神。   通讯员供图

宣讲中,付斌检察长紧紧围绕“深刻认识全会历史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一重大战略判断”、“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始终坚持将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目标和规划实现的根本保证”、“以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为目标规划实现保驾护航”等四个主题,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保证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的介绍与梳理,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的重要部署以及人民群众对平安法治的新期待,同大家作了精彩纷呈的分享交流。

街道两名年轻党员代表随后就宣讲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学习感悟。

公共安全办晏浩发言。   通讯员供图

街公共安全办晏浩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选调生,完全相信我们党能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同时,自己也会在“十四五”擘画的发展蓝图下,在白沙这片热土上,绘就青春画卷,奉献青春力量。

街公共安全办樊月筱说:“作为一名年轻的街道工作者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会议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

白沙洲街党工委书记孙先润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中央和省、市、区委就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白沙洲街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孙先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街上下提高站位,注重学习领会;二是要求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注重领导带头,三是要求扩展宣讲形式,注重宣传实效。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  通讯员供图

目前,街道已组建街道宣讲团和两支宣讲队,将通过社区“周周讲”、 演讲比赛、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采取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宣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心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