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美团外卖回应"开通会员配送费2元变6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4:26 来源: 观察者网

同一家店,同一个地址,同一时间点餐,结果会员的配送费6元,非会员的仅为2元?

3天前,微信自媒体上的一篇《我被美团会员割了韭菜》引发关注,并于12月16日突破了10万阅读,相关话题也在其他平台形成讨论。对此,美团外卖今日(17日)做出回应称,“会员配送费不存在差异定价。”对于上述文章作者的经历,美团表示是“定位缓存造成(配送费)预估不准”。

根据上述公众号文章内的截图,该用户于同一时间,用两部手机打开同一家门店,发现美团外卖的会员配送费高于非会员用户的配送费2-4元。文章作者分享的与美团外卖客服沟通的截图显示,美团外卖客服尝试用给该用户10元红包的方式作为补偿。

12月17日,美团外卖回应称,文中提到的配送费差异与会员身份无关,是定位缓存偏差导致。用户实际下单的配送费,会按照真实配送地址准确计算,不受影响。

美团外卖在声明中称,就有关问题“我们立即联系了用户,并赴现场调查分析。经查,文中提到的配送费差异,与会员身份无关,我们也通过与用户进一步确认,是由于软件存在定位缓存,错误地使用了用户上一次的历史定位,与用户实际位置产生了偏差,导致了配送费预估不准。在实际下单时,会按照真实配送地址准确计算,不受影响。”

声明末,美团外卖就定位缓存问题导致配送费预估不准对用户诚恳道歉,并表示已经成立团队,正在与用户进一步沟通解决问题。

12月17日晚9时左右,上述公众号作者发布新文章表示,“至今已收到上万条来自全国各地的‘韭菜’发来慰问”,自己不是炒作。并写道“不仅美团,同样饿不饿,TB,JD,DD都有不同程度的出现,会员定价高出非会员的情况,大家细心一点都会发现。”

文章末尾,作者写道“我们感谢各大生活平台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平台也尽到应有的社会责任!”

附:美团外卖声明全文

关于“会员和非会员配送费差异”问题的说明

近日有用户反馈“会员和非会员配送费差异”问题,我们立即联系了用户,并赴现场调查分析。经查,文中提到的配送费差异,与会员身份无关,我们也通过与用户进一步确认,是由于软件存在定位缓存,错误地使用了用户上一次的历史定位,与用户实际位置产生了偏差,导致了配送费预估不准。在实际下单时,会按照真实配送地址准确计算,不受影响。

毋庸置疑,定位缓存问题导致配送费预估不准,是我们的问题,这里向用户诚恳致歉。目前,产品和技术同学也已经成立专门团队,正在与用户进一步沟通解决问题,提升产品和服务水平。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