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举办2020年学生服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10: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杨华琳 通讯员段云轩)湖北作为教育大省,学校云集,学生校服的质量关系着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12月17日,湖北省纤维检验局联合湖北省教育厅技术装备处,共同举办了全省2020年学生校服质量分析会暨标准宣贯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州教育局、纤检分局相关负责人及校服企业代表近百人参会。

全省2020年学生校服质量分析会暨标准宣贯培训班现场。记者张城摄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学生校服专项检查行动情况:今年的专项检查行动中,湖北省纤维检验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在省教育技术装备处提供的120余家集中采购学生校服学校中,随机抽取61家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抽查各类学生校服65批次,其中合格59批次,不合格6批次,合格率为90.76%,比上一年度上升4.19%,整体合格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抽查中,未发现存在可能危害健康安全的国家强制性指标不合格情况。对抽检不合格的6批次1792套学生校服,省纤维检验局要求立即停止发放,并严格依法处理。

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服质量,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企业代表宣读了《加强校服质量、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倡议书》。湖北龙船调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牟硕表示,活动开展非常及时,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企业全面深入地掌握学生服相关标准要求,进一步做好产品质量把控和品牌创建的工作。

宣贯培训环节,来自省市场监管局、省纤检局及省教育技术装备处的相关专家针对学生服采购与配备相关政策、质量标准、检验流程及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线下17个市州教育局后勤办和直属学校参与了培训,线上全省各区100余所教育局后勤办及学校8000余人均参与了学习观看。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省纤检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开心表示,下一步,我省学生服质量提升需更大力度持续推进质量共治,形成以企业为责任主体,教育部门主管、市场监管部门监管、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联合共治监管体系,共同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