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评论大赛现场大学生观众:明年我也要站上这个舞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15: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文颖)“我认为能力高的人应该去更适合她的位置,而不是被家庭琐事挤占时间。”“优秀的人不会被皮囊困住翱翔的翅膀”“内在美比外在美更重要,整容仅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12月18日下午,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总决赛的现场,热爱评论写作的全省高校100余名大学生代表在微信群中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热烈。

大学生观众在大赛微信群中热烈参与讨论。记者 刘文颖 摄

在大赛“观点开杠”环节,参赛选手在台上唇枪舌战,理性表达,台下,不少同学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或电脑上写下自己的观点。针对“排队八个小时买一杯网红奶茶是否值得”的论题,来自武汉光谷职业学院的熊恺睿认为,时间就是金钱,与其花八个小时去买奶茶,何不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这八个小时的价值难道不比那杯奶茶更高么?而来自同一学校的刘孟宇则表示,“在休息时间和朋友花八个小时买一杯奶茶,是我们共同的一段回忆,我愿意花八个小时去做一件我八十岁想起来都开心的事。”

观赛的大学生代表在电脑上记录自己的观点。记者 刘文颖 摄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不逼自己一把怎么能更加优秀?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应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千万不要让自己赤裸裸来到这个世界,最后又赤裸裸地离开。”来自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的夏高宇,对于“当代年轻人是逼自己一把,还是放自己一马?”这一热点话题如是说道。

现场观众为决赛选手打call加油。记者 刘文颖 摄

来自湖北大学的张琳娇是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祁泉的同学,她对记者表示,“评论是说,更是写,是社会百态,是所思所悟。从本次大赛的选手中,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青春的活力。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辩论能力,以及即兴评论能力都让我感到惊喜。每位选手都竭尽全力去展示自己的风采,希望明年我也有机会站上这样的舞台!”“现在有不少大学生存在佛系心态,非常需要这种形式的比赛来鼓励他们思考、交流、表达自我。期待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有更多同学参与,积极表达对社会热点的不同思考。”来自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姚晴龙对来年大赛表示期待。

现场观众为决赛选手投票。记者 刘建维 摄

作为全国优秀指导老师代表,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姚昱帆对本次决赛选手点赞道,“今天让我感受到了后浪的力量,他们代表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通过文字关注社会特质;他们思维敏捷,观点犀利,在表达中诠释出对社会治理认识的深度;他们关心民生,心系热点事件背后的人,在思想碰撞中展现极具人文关怀的温度。”

赛后,来自江夏青苹果团队的熊苹谈道,此次评论大赛赛制新,情境演绎让人耳目一新,不仅形式活,观点碰撞让人目不暇接,而且效果好,互动点评让人深受启发。“参加评论大赛的大学生们表现可圈可点,充分激扬了理性思辨的青春力量。三观正,充分阐释了‘无奋斗 不青春’的大赛主旨,彰显了胸中有大义的家国情怀;气质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观点明,秉持了在理性中实践,在智慧中表达,在宽容中坚守的思想输出。”熊苹说道。

“作为一个连续观赛三年的资深粉丝,此次大赛不同于往届,形式特别新颖。尤其是最后‘真心话大冒险’环节,进入决赛环节的选手们才思敏捷、表达流利,有思想、有观点、有温度,看点十足,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激情、见地和风采。”江夏青苹果团队的张小草坦言。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