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小军山社区多措并举落实“四必” 党群同心拧紧防疫“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20:1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肖舒)记者12月19日获悉,为抓细抓实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武汉军山街小军山社区积极协调各方力量,通过清洁家园、防疫宣传、门岗值守等多举措,严格落实“四必”管控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新形势下社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里发放防疫宣传手册。通讯员供图

今年入冬以来,小军山社区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预防冬季传染病,让居民有一个安全、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社区通过组织发动,在每周五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来自社区的居民志愿者们都踊跃报名参加,楼道、架空层、绿化带、活动广场,大家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只为能更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为营造整洁清爽优美的社区环境尽一份力。

据悉,为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量,该社区老党员志愿巡逻队也每天穿梭于小区的各个角落,用脚力践行责任。“这个是社区制作的防疫提醒卡,上面不仅有新的防疫要求,还有每个网格员的联系方式,要是家里有人身体不舒服或发热就给她们打个电话。”巡逻队的老党员肖金泉每天在巡逻途中,如遇到社区居民会一边发放宣传手册一边向大家讲解防疫知识,并耐心提醒居民防疫不能松懈,注意自身防护。肖金泉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发挥光和热,尤其在国家和社区有需要的时候更要责无旁贷,为社区防疫工作增添“红色”力量。

社区里的老党员志愿巡逻队。通讯员供图

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周五大扫除”活动。通讯员供图

“卡口管理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是为社区居民筑起的一道防控安全屏障。”小军山社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卡口管控的效率和精细化程度,门岗值守人员在做好小区门禁安保的同时,严格落实每日“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的“四必”要求,让“四必”管控常态化、制度化,对外地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途径人员做好登记、跟踪工作。此外,社区也派遣工作人员担负起门岗值守人员培训、规范运行和信息上传下达等工作,确保在有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具备及时、有效的应对能力。

社区的防疫宣传栏。通讯员供图

“为确保防疫知识人人知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该社区工作人员曹青告诉记者,社区不仅通过线上居民群、网格群、微邻里等多方平台,宣传冬春季防疫相关知识,温馨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线下社区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在社区出入口及楼栋张贴防疫注意事项等方式,告知居民做到新的“四必”要求,做好预防措施,保障自身安全。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小军山社区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落实“四必”防控工作,让疫情防控的知识通过“守门员”“传递员”传达到居民,拧紧社区“安全阀”。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